|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济宁新天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梯形丝杠,绞笼,主轴,长轴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梯形丝杠淬火的常见问题
新闻中心
梯形丝杠淬火的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14        返回列表
   淬火裂纹是指在淬火过程中或在淬火后的室温放置过程中产生的裂纹,后者又叫时效裂纹,而造成梯形丝杠淬火开裂的原因很多,在分析淬火裂纹时,应根据裂纹特征加以区分。那么,梯形丝杠在淬火时,有哪些常见问题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在淬火过程中,当淬火产生的巨大应力大于材料本身的强度并超过塑性变形极限时,便会导致裂纹产生吗,而且淬火裂纹往往是在马氏体转变开始进行后不久产生的,裂纹的分布则没有一定的规律,但一般容易在工件的尖角、截面突变处形成。在显微镜下观察到的梯形丝杠淬火开裂,可能是沿晶开裂,也可能是穿晶开裂,有的呈放射状,也有的呈单独线条状或呈网状。
  另外,梯形丝杠淬火后发生的裂纹,不一定都是淬火所造成的,所以淬火后发现的裂纹,如果裂纹两侧有氧化脱碳现象,则可以肯定裂纹在淬火之前就已经存在。淬火冷却过程中,只有当马氏体转变量达到一定数量时,裂纹才有可能形成。与此相对应的温度,大约在250℃以下。在这样的低温下,即使产生了裂纹,裂纹两侧也不会发生脱碳和出现明显氧化。所以,有氧化脱碳现象的裂纹是非淬火裂纹。但如果裂纹在淬火前已经存在,又不与表面相通,这样的内部裂纹虽不会产生氧化脱碳,但裂纹的线条显得柔软,尾端圆秃,也容易与淬火裂纹的线条刚健有力,尾端尖细的特征区别开来。
  来源:http://www.xtsigang.com/news/292.html